鄂州公安全力战风雪护平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4 语音:播放

风雪中指挥交通

  本网讯(通讯员王厅、杨小竞)2月7日,大雪纷飞,寒气袭人,在风雪交加的路上,鄂州公安民警不分昼夜,战风雪、斗严寒,始终战斗在抗击风雪第一线。共投入警力7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接交通类报警60余起,救助群众30余人次,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鄂州公安“以雪为令”,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采用车巡、人巡等方式,加大道路巡查力度;针对冰雪天气道路结冰、易发交通拥堵、事故的特点,民辅警提前上岗,及时将路边积雪铲除;交警各大队全员上路,在路边设置警戒哨、警示牌170余处,降低车速、管控车流,严防事故发生,封闭路况复杂、事故多发路段24处。联合环卫等部门在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陡坡、急弯等重点路段,快速撒盐融雪。

  道路上,部分树枝因承受不住积雪被压断,占据大幅道路,影响车辆、行人通行,路面巡查民警发现后迅速将阻挡树枝拖移至路边安全地带。据统计,公安机关消除大雪引起的交通隐患70余起。

  加强交通疏导。节后第一天,返岗人员车辆较多,鄂州公安民辅警提前在城区易发拥堵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对市区弯道、坡路及事故多发点段,采取限时、限速等措施,确保车辆低速缓行,安全通过。加强劝导引领,确保行人安全过街,发现打滑滞留车辆及时帮助推车,迅速处置险情,恢复交通。同时采取间断性放行、警车引导等措施实现科学交通疏导。

  在城区凤凰路,一辆灰色轿车发生故障停在道路中间,在当时恶劣天气的情况下,道路湿滑,极易引发多车连撞事故。交警立即帮助将车辆推行至路边,并联系救援车辆,消除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鄂州交警部门介绍,当天协助救助各类故障车辆20余台,在风雪寒冬为群众送上温暖服务。

  加强宣传提示。鄂州公安组织警力对辖区实施巡逻防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提示等方式提示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介及时发布天气和实时路况、交通管制、绕行线路等信息50余条,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提高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