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邓英)为提升应急队伍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7月8日,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中,通过模拟新港开闸排水,多年沉积污染物进入长江,长江雨台山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水质(总磷、氨氮)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危及长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雨台山水厂取水和群众饮水安全。市生态环境局接到市政府总指挥应急指令后,立即启动《鄂州市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Ⅳ级响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水务集团等单位快速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现场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在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指挥、各部门协同配合下,现场处置流程规范、紧密协作、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演练的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等工作。

  此次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检验了各相关部门环境应急防范、协调、配合能力,提升了我市环境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