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抗旱减灾保秋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截至8月12日,我市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7.57万亩,成灾面积3.47万亩,绝收面积1.14万亩。昨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投入抗旱工作,组成5个专班督促各区做好自然灾害预警及灾情报告,抗旱减灾保秋粮。

  当前正是华容区临江乡千亩优质大豆生产示范基地大豆生长的黄金期,急需用水。该局迅速组织人员加设专线专泵,直接把水引入田中,缓解旱情。

  在华容区原野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有序进行抽水灌溉工作。赵如胜是当地种植大户,同时也是合作社负责人。他一大早就来到果蔬大棚清理沟渠,做好灌溉准备工作。看到源源不断抽进来的水,他脸上露出笑容。

  为筑牢粮食安全基石,保障农业生产和抗旱灌溉用水,全市共开启固定抗旱站320余座,移动水泵近千台套,组织灌溉大田85万亩(次)。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专家50余人深入生产一线,动员农户做好稻田保水,抓好棉花、蔬菜等灌水施肥,实现防病虫与防热害相结合。

  据介绍,市农业农村部门打好“抢水灌溉、科学抗旱、全力救灾”组合拳,持续抓好抗旱救灾工作,确保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抗旱技术用到一线,让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服务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