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2000干群奋力抗旱减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8月15日,长江水位达14.94米,较历史同期罕见,由于水位下降,段店“网红沙滩”较往年提前5个月出现。华容区成立50多支抗旱应急小分队,科学调度长江和内湖水源,近2000名干部群众下沉一线,齐心抗旱。

  在刘弄村,段店种植大户周胜勇流转水田130亩、旱地30亩,以种植中稻和芝麻为主。个别田块由于地势高,距离水源较远,田里干得发裂。在镇农技人员的指导及泥矶村村委会和葛华水厂大力支持下,通过三级提水,顺利将江水调运到大田。
  今年是段店镇撂荒整治的第一年,前期整治撂荒地近2000亩,以种植黄豆、红薯、芝麻、秋玉米为主。为缓解旱情,该镇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调配、购买、调用和定购等措施,紧急调运抗旱物资,临时调配16台套潜水泵和21台柴油喷灌机,17个行政村组建不少于10人的抗旱应急小分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同时调用两台保洁洒水车,不间断运水灌溉,确保田间管理和灌溉措施落到实处。
  当前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抗旱保丰收,华容区抓好技术服务,加强分类指导,落实田管措施。与此同时,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部门协同,调配、调用、购买、定购、修建等多措并举提升防灾减灾抗灾能力,打好“引水灌溉、科学抗旱、全力救灾”的组合拳,力争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千方百计夺丰收。
  截至目前,华容区共投入抗旱资金446.29万元,启用抗旱设备444台套,已灌溉面积达111850亩,占总种植面积的近6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