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人工增雨作业7次 助力多地缓解旱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砰、砰、砰……”伴随着几声巨响,3枚防雹增雨火箭弹在梁子湖区指定作业点接连发射升空。数分钟后,阵阵凉风吹过,天空下起绵绵细雨。

  这是市气象局近日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一个场景。

  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7日以来,鄂州降水量为133.6毫米,较历史同期(265.8毫米)偏少5成,其中7月下旬至8月15日几乎无降水,旱情持续发展。为此,市气象局组建2支人工增雨作业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一旦达到可实施人工增雨的天气条件,作业组就会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云雨资源路径和强度等信息,在全市各作业点开展作业。

  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全市已有20多个气象站点出现降水,其中降水量较明显的有葛店、庙岭、新庙、华容等站,部分田地受益,旱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据悉,我市人工增雨作业将持续至10月31日,在天气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分别采取固定式和移动式两种方式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7次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多地缓解旱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