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全面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0 语音:播放

  2月9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关于召开2023 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通报2022年全省及各市州、县防震减灾相关工作。统筹全省地震研判形势,决策部署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突出灾前预防,重视风险防范,强化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重点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剑,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成员单位及全体防震减灾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后,召开了2023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剑主持,布署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一是要求各区部门按照省局会议精神落实防震减灾工作;二是统筹落实农居工程的倒损重建工作(按照抗震等级);三是健全地震应急保障队伍和装备的工作;四是落实各区级制定应急预案及实施工作;五是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积极开展5.12防震减灾日区级联合应急演练工作;六是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创建工作、示范阵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