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三十条主干道全部通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璟)记者获悉,截至昨日,市城管委共出动人员近6000人次、车辆百余台次,通过撒融雪剂、铺设毛毡、清理断落树枝等措施,全力保障主城区主干道畅通。当前,城区30条主干道、14座市政桥梁、4个涵洞、3个地下通道已全部恢复畅通,西山风景区、沿湖栈道、4个人行天桥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未解除前保持封闭。

  连日来,身穿橘色马甲的环卫工顶风冒雪,在街头清扫铲冰除雪。“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保护大家的出行安全,我们觉得累也值得。”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中心西山所南浦班班长李世红告诉记者,这些天环卫工人们加班加点,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在滨湖北路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使用电锯、铁锹等工具,对断落树枝和路面进行清理和除冰,不久,道路恢复通畅。“400余名园林人全体上岗,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抢险,24小时接警处置道路及公共绿地倒树、断枝等情况。”市绿化管理处负责人范先楚介绍。

  市天畅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毛军华介绍,为保障市区桥梁人行通道通畅,他们协同团市委、武警鄂州支队、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志愿者120余人,赴凤凰大桥、莲花桥等地开展机械人工联合撒盐除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