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日期:2023-05-18 语音:播放

  为建立健全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我局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023年5月鄂州市生态环境局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在调查收集资料、征求意见、专家评审、修改和完善《预案》的基础上,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完善和修订工作

  《预案》共八章,包括:总则,组织指挥体系,预防、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监督管理,附则等内容。本次修订优化了应急组织指挥体系,设置了环境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及环境应急现场工作组,明确了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组成以及各自职责分工。细化了应急响应程序和响应措施增加了应急先期处置和监督管理的内容完善了信息报告与通报内容,补充了应急响应流程图及典型事件应急响应措施。 

  新《预案》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最大限度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引起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环境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