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最强寒潮即将抵达鄂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3 语音:播放

  11月3日18时

  今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发布

  今天(11月4日)起

  我国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强寒潮

  未来几天

  鄂州将有一次大风、

  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过程降温8℃至10℃

  寒潮路过湖北时,天气会有哪些剧变?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年以来最强寒潮将于6-8日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并伴有小到中雨和局部雨雪冰冻。

  此次过程有以下特点:

  一是降温幅度大,6日夜间开始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降温,降幅一般8℃至10℃,局部可达12℃以上;

  二是气温低,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北部地区一般-1℃至2℃、南部3℃至5℃,但气温回升较快,9日早晨最低气温是5℃起步;

  三是风力大,6日傍晚至7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8-10级;

  四是西部高山地区有雨雪冰冻,尤其6日夜间,鄂西北高山地区将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部大雪,伴有冰冻天气。

  根据最新预报,鄂州在此次寒潮中,最低温低至6℃。

  气象部门建议:

  加强防范大风对在建构筑物、农业设施、交通航运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加强健康保护,做好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等疾病预防;遇雨雪天气,大家尽可能调整出行计划;天气骤变,气温断崖式下降,雨雪添寒,体感更寒冷,大家的羽绒服棉服等冬衣要准备好,加强防寒保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