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6日我市将遭遇寒潮天气 需加强防范大风雨雪冰冻等不利影响

信息来源:鄂州市气象台 日期:2021-12-23 语音:播放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26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冰冻。此次过程气温将下降8~10℃,极端低温出现在27日早晨, -2℃左右,为今冬以来最低;以小雨为主,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伴有冰冻天气;风力较大,偏北风4~5级,阵风7~9级。27日高空转为偏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至元旦期间,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持续较低但缓慢上升。

  由于此次寒潮过程降温明显,风力大,建议:一是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避免或减轻雨雪天气、道路结冰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此次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将导致能源需求增加,需做好调度和保供;三是注意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航运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四是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保护及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