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升级!大到暴雪即将覆盖全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6 语音:播放

  1月26日,湖北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公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6日至29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强降雪天气过程。

湖北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

从IV级提升为III级

  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月26日10时升级气象灾害(暴雪)IV级为III级。

  目前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宜昌、荆门西部、随州北部已出现降雪,预计26日晚至29日,我省自西向东降雪逐渐加强,大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强降雪中心26日至27日主要位于我省中西部,28日至29日位于鄂东地区。积雪深度一般5至15厘米,局部可达20厘米。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值守班,切实履行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5日至1月29日湖北省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1月25日至1月27日,降雪区主要位于中西部,十堰、襄阳、神农架、宜昌、随州、荆门等地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东部以雨为主。1月28日至1月29日,降雪区将东扩并覆盖全省,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他地区中到大雪。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至15厘米,局部可达20厘米以上。
  受低温雨雪影响,鄂西南、江汉平原伴有冻雨天气。气温将较前期进一步下降,全省大部平均气温将降至4℃以下,1月30日至1月31日早晨极端最低气温北部﹣7℃至-4℃,南部﹣4℃至1℃。

湖北主要城市雨雪进程图
1月25日鄂西北率先雪花飞舞
1月26日夜间鄂西南及江汉平原地区
也有雪花飘飘
1月27日夜间-1月29日
降雪区将东扩并覆盖全省
雨雪进程图来了↓↓↓

  此次降雪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积雪深,冰冻明显,且部分地区降雪叠加,又值春运关键期,气象部门建议:
  一是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二是防范低温冰冻对设施农业、供电线路、水管气管安全及能源保供、物资供应等的影响。
  三是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科普课堂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湖北气象 湖北发布 鄂州融媒 网络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