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西部雪量大积雪可达10厘米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2-02-07 语音:播放

  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湖北迎来大范围雨雪,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6日,省内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等地已率先迎来降雪,随后全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山区积雪明显,会有明显冰冻天气。

  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雨雪过程有3个鲜明特点:西部雪量较大,山区积雪明显。恩施、宜昌高山地区、十堰、神农架等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3—8厘米,局部可达10厘米以上;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先雨后雪。鄂西南低山地区和中东部6日晚至7日白天将由雨天转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汉平原及以东地区积雪深度可达2—5厘米。

  6日晚,雪花已在武汉上空飘落,路灯下能捕捉到雪花的身影。晚10时许,武汉黄陂区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拍下飘雪的画面,中心城区,特别是江南一片,主要是雨雪混杂模式。7日白天武汉减弱为小到中雪,最高温下降明显,6日只有6.4℃,预计7日仅为3℃,降温并伴随着最高5级的北风,冰冷感更明显,防寒保暖要做好。

  5日湖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9℃-12℃,7—8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3℃,最低气温北部-6℃至-2℃、南部-2℃至1℃,山区有明显冰冻天气。8日湖北只有少量雨雪残留:鄂西南阴天有小雨雪,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6日下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发布灾害风险提示,提醒注意防范雨雪灾害。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各地务必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要防范低温冰冻对农业设施、供电线路、水管气管安全及能源保供、物资供应等的影响;要指导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需做好除雪除冰工作,7日正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务必注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