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暴雨洪涝及次生灾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有两次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增强安全出行、紧急避险意识。

  据了解,23日晚至25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至29日,我市又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一周累计雨量80~130毫米,局部可达150~250毫米,局部阵风7~9级。

  鉴于未来一周我市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市气象部门建议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密切监测江河湖库水情,重点做好中小水库、堰塘等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加强防汛安全管理。同时注意防御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城市运行、交通航运安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有关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地质灾害预警等信息,以及交通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出行请注意防范,增强紧急避险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