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市将迎强寒潮天气需防范大风降温等不利影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程川 见习记者肖雨欣)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自11月28日夜间起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8℃,最低气温将达到0℃。

  据了解,本次降温的主要特点为降温剧烈、气温低;降温期间伴有降水、局部有冰冻;风力大且持续时间长。预计28日傍晚至30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最低气温0℃左右,将出现在12月2日早晨。此次寒潮后,气温由前期明显偏高转为偏低,我市将正式进入今年的冬天。

  针对此次强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台建议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要加强人员调度和保供,做好防寒保暖和健康防护工作;要加强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航运以及户外作业等不利影响;要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市气象台台长张火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