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有寒潮天气需防范大风强降温及雨雪冰冻等不利影响

信息来源:鄂州市气象台 日期:2023-01-12 语音:播放

 13日晚~15日我市将有寒潮天气

需防范大风强降温及雨雪冰冻等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13日晚~15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并伴雨雪冰冻。

  主要特点:一是降温剧烈、气温低,13日夜间开始降温,降温幅度10℃~15℃;最高气温将降至2℃左右,最低气温-1℃左右,出现在15~16日早晨。二是先雨后雪,13日白天阴有小雨;13日晚~15日我市小雨转雨夹雪。三是风力较大,13日晚~15日我市有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此次寒潮降温剧烈,伴有雨雪冰冻及大风等高影响天气,又恰逢春运关键期,建议:一是加强春运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二是加强低温天气应对,及时做好能源调度和保供,以及防寒保暖工作;三是加强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航运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四是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五是做好公众健康防护。春运期间气温波动较大,容易引发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需引导公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同时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