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新添一座博物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收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同意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民俗文化博物馆登记备案的意见》,经审查申报材料及组织专家复核,认为临空经济区民俗文化博物馆符合备案条件,同意备案。

  据了解,该博物馆位于临空经济区燕矶镇嵩山村,以龙文化为主题,收集了嵩山百节龙相关物品和文化资料。同时,在鄂州花湖机场征迁过程中,从征迁群众中征集、遴选数百件老物件,立体展示当地农村的生活演变,让群众在时代变迁中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博物馆建成后,已迎来近10万人次参观游览,多家省、市媒体争相报道,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鄂州市嵩山百节龙是一项嵩山村村民在春节期间自发组织开展的大型龙灯游祭民俗活动,传承至今390余年,作为灯会载体的龙灯有101节,总长425.58米,故谓之百节龙。嵩山百节龙2016年入选第五批湖北省非遗代表作名录,2021年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