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大剧院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日期:2024-03-10 语音:播放

  市民应对鄂州大剧院并不陌生,它的前身就是已历经15载风吹日晒的鄂州礼堂。改造前的大剧院功能简单,设备陈旧,舞台窄小。“八艺节”省筹委会将鄂州礼堂确定为八艺节重点演出场馆后,其提档升级受到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提出,一要确保质量,二要确保速度,不仅将其看作八艺节重要场馆,更要视作繁荣文化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契机。

  为确保这座启动改造工作最晚的场馆如期完工,工人们日夜施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各项工程正按进度有序推进。

  舞台改扩建、设施设备更新、内外环境治理,是鄂州大剧院的“三大重点工程”。大剧院舞台的台深由过去的15.6米扩展到21.6米,舞台面积也由218.4平方米扩大到302平方米。新增加了贵宾休息室、更衣间、化妆间、盥洗间。

  剧院内设施更新也按高标准进行。舞台内,原31根手动吊杆更新为47根电动吊杆,安装成功64平方米的全自动液压系统升降乐池,舞台灯光达到360回路,音响设备更是达到国家音乐一级水平,新增了全自动喷淋系统、雨帘系统和空调供暖系统。舞台下,1200多座的红色软式高档座椅替代了原有的简易木板座椅,前面两排具有多种功能,可将座椅翻起为评判桌。大剧院已由过去单一的会场功能演变成承接大型会议、演出的重要场所,场馆功能得到大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