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美术馆简介及服务指南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日期:2021-11-05 语音:播放

  鄂州市美术馆由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是政府投资管理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具备组织美术展览、推介画家作品、进行藏品收藏、开展学术交流、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职能的造型艺术博物馆。2020年12月31日正式开馆。2020年9月经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在市博物馆加挂“市美术馆”牌子,实行分开管理模式,馆内设综合办公室、策划和宣传部、典藏和修复部、公共教育服务部等4个部室。

  新建的鄂州美术馆位于鄂州市洋澜湖畔鄂城区古城路129号,建筑面积约315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200平方米,内部配有24小时监控设备,以及恒温恒湿等相关设施设备。本馆立足鄂州本土文化,以推进公众艺术教育为宗旨,以学术交流和公众推广为主要目标,建立一个高品位、有特色的专业化美术馆。鄂州美术馆承担对艺术品的收藏、研究、陈列、展览,并利用艺术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对外交流、文化休闲服务,同时担负着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当代艺术事业发展、提高公众审美素质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免费开放服务社会,围绕“收藏、研究、展示、公教”八字职能开展各项工作。

  开馆以来,成功举办了具有鄂州地方特色的古今名家作品“高光时刻——鄂州美术记忆”固定陈列展;本土书法家张裕钊及其弟子作品“甄晋陶魏——张裕钊书法艺术作品展”;以及“情系荆楚·染丹青——长江画派湖北四老书画作品展”等不同艺术种类展览。

  鄂州市美术馆为鄂州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秉承艺术资源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美术馆的艺术与社会职能,为鄂州艺术发展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开放时间

    美术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下午17:00(16:30观众停止入场,17:00闭馆)。

    预约限额

    周二至周五工作日期间,每天预约限额400人(上、下午各 200 人); 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每天预约限额800人(上、下午各 400 人)。

    预约渠道

    在“鄂州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预约二维码(预约成功可截图保存,方便入场查看);预约成功后需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入场查验。 ②下载“美团” APP, 搜索“鄂州美术馆”线上预约。

    参观方式

   (1)观众须在上述时段内参观,所有观众先扫描健康码,已线上预约观众请出示预约二维码,经扫码并自动测温,在大门口闸机处需刷身份证或人工检验其他有效证件,所有观众安检后有序入场,非上述时段到场的观众谢绝参观。 (2)观众入馆请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请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喘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3)禁止在馆内饮食集聚、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触摸展柜展品等不文明行为,服从工作人员疏导安排。 (4)参观期间如突发发热、咳嗽、气促等身体不适状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按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理。 (5)请照看好您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如有参观问题咨询或意见诉求时,可拨打电话:0711-3225809。

    交通导航

    可选择乘坐6路;12路;13路;20路;22路, 市民中心(胡家畈) 站下车,步行220米到达本馆;或选择乘坐12路;13路;20路;22路;36路;105路, 市民中心(电力新村小区) 站下车,步行550米到达本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