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笔下之美在哪里 “鄂州乡村振兴主题美术作品展”告诉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6 语音:播放

油画《桃花溪》作者:王铁牛

油画《鄂州花湖机场》作者:黄远鹏

油画《鄂州观音阁》作者:黄远鹏

油画《市中心医院护士长霍淑平》 作者:王铁牛

(上为参展代表作)

  本网讯(记者夏阳)油画的后面,跳动着画家的脉搏,画家的脉搏联动着时代前进的节拍。前不久,鄂州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铁牛、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王少春、中国油画院黄远鹏博士等油画名家,来鄂州采风。

  名画家们用手中的精彩之笔,留下了鄂州怎样的美丽?目前,他们的作品已在鄂州美术馆展出,展览直到3月25日结束,之后将入乡巡展。

  汀祖镇岳石洪村桃花溪的静谧、华容杏福园的暖阳秋叶、汀祖石桥水库的波光粼粼……在鄂州美术馆,画家们的油画作品让人感受到鄂州美丽乡村的静与暖,展品除了风景画外,还有机场建设、鄂州人物肖像等油画作品,以及国画、书法作品。

  用艺术审美描绘鄂州的山清水秀、风土人情和环境治理。此次展览分设“田园鄂州”“文化鄂州”“时代鄂州”三个板块,以鄂州人文风貌、生态环境、历史渊源为线索,以油画、中国画、书法等表现形式交错展示,以求打破形式壁垒,在细微之处凸显审美语境差异,通过多样化的诠释形成视觉交响效果,紧扣鄂州乡村振兴时代脉动主题,描绘“水墨江南”鄂州的美丽。

  以艺术视角切入乡村振兴主题。此前,鄂州特邀王铁牛、王少春、黄远鹏等油画名家来鄂州,深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长港镇峒山村、入选国家优秀村庄规划案例的汀祖镇岳石洪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万秀村、花湖机场建设工地等乡村建设示范点写生创作,为该展览提供了一批反映鄂州乡村振兴时代风貌的艺术佳作。同时,该展览还荟聚了鄂州籍谈士屺、李相国等部分书画家的作品。

  据悉,“鄂州乡村振兴主题美术作品展”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馆承办,主题为《时代脉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