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博物馆的力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放

现场活动之一——制作花样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张凝)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5月14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在市博物馆启动,旨在与市民共同促进公共文化发展的成果共享,以释放博物馆更多的力量。

  活动现场设有馆藏文物活动展示区、民俗文化活动展示区、革命文化活动展示区、博物馆文物保护法宣传展示区,还有志愿者招募及问卷调查区。

  当天上午,市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史展、《博物馆里的童年》展览。在现场,志愿者讲解员讲述了馆藏精品文物的历史来源及社会功能,让“隐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不再神秘,让博物馆里的文化更加生动有趣。

  参观的同时,观众还免费领取了文物保护法、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纲要、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等宣传资料。参加此类活动,市民不仅能丰富文化知识、品味历史,也能拓宽视野、提高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