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鱼”主题非遗作品展在市群艺馆开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5月 13日,以“武昌鱼”为主题的非遗作品展在市群艺馆开展。

  今年初,我市组织开展非遗作品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全市各地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精心创作了百余件(组)优秀作品。此次入展的60件作品以“武昌鱼”为主题,采用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的表现形式,既有巧夺天工的木雕、麦秆画等再现手法,又有精美的刺绣、剪纸、华容布贴等。

  走进展厅,一组《武昌鱼与鄂州八景》的雕花剪纸作品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这件作品我创作了几个月,将鄂州古八景与武昌鱼完美设计在一起。”省工艺美术大师、市布贴画传承人李立志说,希望通过剪纸艺术的表现形式,更好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也能更深度挖掘武昌鱼文化,为鄂州非遗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将选送到深圳,参加“共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为主题的文化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