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开展剪纸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2 语音:播放

剪纸大赛现场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赵小丰)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把把剪刀、刻刀在选手们手中舞动,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佳作跃然纸上……7月1日,2022年华容区职工非遗剪纸大赛暨“安康杯”竞赛正式启动,拉开了“十四五”竞赛建功、再创辉煌的序幕。

  《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武鄂同城》《清廉华容》《童心向党》……参赛选手们的比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构图风格新颖,寓意吉祥生动,作品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刀剪功底和精湛的剪纸技艺。

  一列“华容号”城际列车在武汉黄鹤楼和鄂州观音阁中间飞驰,展现着武鄂同城化发展的速度与激情……来自临江乡王埠小学的47号选手刘正是此次比赛中为数不多的男选手之一,他的原创剪纸参赛作品《武鄂同城》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职工非遗剪纸大赛共有70名选手参加,经过一个小时角逐和评委小组认真审定、严格把关,现场评出金剪刀奖1名、银剪刀奖3名、铜剪刀奖6名、优秀奖20名。其中,54号选手的原创比赛作品《华容大姐暖人心》夺得本次比赛金剪刀奖。

  近年来,华容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非遗剪纸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剪纸节目走上中央电视台,职工剪纸作品荣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赛二、三等奖,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此次剪纸大赛将进一步挖掘和发扬华容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充分发挥工会作用,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彰显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中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