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京剧票友创排作品闯入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夏阳 通讯员王义文)8月22日,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传来喜讯:鄂州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创排的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闯入第十六届“和平杯”集体节目全国大赛决赛。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是一项全国性文化活动,1991年创办,赛事两年一届,历届评委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评论家、戏剧作家和京剧名票组成,成为中国业余京剧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第十六届“和平杯”由文旅部和天津市主办。该赛以“传承中华国粹讴歌时代华章”为主题,此次在海内外征集优秀节目,经过层层筛选,参赛的51个集体节目中,有20个入选决赛,鄂州票友创排的作品是其中之一。

  鄂州市京剧之友联谊会创排的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是经过精心打磨而成,并多次到城乡社区演出和排练。据该剧总策划戴均台介绍,参加演出人员分别是指导老师余丽华,领衔主演关萍,参演人员为刘惠珍、余盖民、汪洋、刘华、陈英、关飞、胡东阳、李儒楚等。

  鄂州市京剧之友联谊会成立于1995年,现有会员50人,除自娱自乐外,鄂州票友还多次参与周边城市京剧票房交流,送戏到工厂、农村、机关和学校。

  据了解,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网上决赛拟于9月上旬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