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2银2铜 我市运动健儿闪耀省运会赛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森林 通讯员张拥军)9月22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 (体校组)皮划艇比赛在宜都市清江天龙湾落下帷幕,来自武汉、鄂州、黄石、宜昌、荆州、襄阳等地的12支代表队9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共产生32枚金牌,由市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选手组成的鄂州代表队奋力拼搏,创造了我市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摘得3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其中,郭佳获女子乙组激流回旋皮艇静水障碍赛第一名;史恩豪获男子乙组皮艇200米、1000米两个项目第一名。鄂州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市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始终坚持“一个为主、四个依托”青训工作,大力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一个为主”即以青少年业余体校为业训主阵地,发展举重、摔跤、田径、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四个依托”即依托特色项目学校,发展田径、篮球、武术等项目;依托社会力量,发展跆拳道、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依托红莲湖国际水上训练中心,开展水上训练项目及运动员引进交流;依托省体育局各运动管理中心、专业团队和武汉体院附属竞技体校运动队,培养我市体育运动员。学校先后向省专业队输送了杨伟康、曹文俊、郭佳、朱展鹏、罗福满、汤振杰、涂艺7名优秀运动员,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了20名体育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