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成功举办省第32届毽球锦标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甘棠)11月13日,湖北省“百千万”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22年湖北省第32届毽球锦标赛在鄂城区奥立特飞翔运动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毽球爱好者参与角逐。

  毽球起源于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至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体育项目。1984年,原国家体委把毽球项目列为全国正式比赛项目。目前,毽球在全国各省市得到蓬勃开展,被体育总局推荐为国家全民健身的优秀项目之一。湖北省是全国开展毽球项目最早的省份,已连续举办了32届湖北省毽球锦标赛。

  本次比赛为期2天,竞赛项目分为学生组、成人组,设有网毽男子竞技3人赛、网毽女子竞技3人赛、男子双人赛、女子双人赛、花式4人围毽等项目。

  据悉,此次全省锦标赛由省体育总会指导,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鄂城区政府主办,省毽球协会、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鄂州楚商联合会承办。赛事期间,实行全过程、全链条、全封闭运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