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作品入选全省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爱兵 通讯员程科博)昨悉,春节期间,湖北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在省群众艺术馆美术展厅开展,我市小作者沈芊、张泽楠的作品《50年代》《花朝》入展。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省群众艺术馆、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美术书法作品比赛获奖名单公布。我市共有43件美术书法作品获奖,其中18名同学获得美术奖:沈芊、张泽楠的作品《50年代》《花朝》获一等奖;赵丽霞、邵晓茜、潘隆腾的作品《美好的时刻》《龙潭里村》《花花宝贝》获二等奖;唐馨言、谢文冰、朱艾、黄炎灵的作品《瑞雪兆丰年》《美丽中国》《素描静物》《梦想》获三等奖,查靓敏、黄芊、金雅晴等9名同学作品获优秀奖。

  参赛的作品形式包括儿童创意画、国画、油画、速写、素描等多个门类,既有对乡村美景的精彩描摹,又有城市印象的生动特写,还有潮流和梦想的大胆创作,展示了小作者们对美好生活的体验、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对奋斗人生的感悟、对家乡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在全省第二十三届中小学生美术书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小作者沈芊、张泽楠表示,画画给他们增强了自信,提升了想象力和观察力,今后会继续努力,坚持理想,用笔描摹更多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