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张裕钊诞生200周年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闻讯)3月8日,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到张裕钊文化园,调研张裕钊诞生2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张裕钊(1823年—1894年),字廉卿,号濂亭,鄂州梁子湖畔东沟镇龙塘张村人,晚清官员,散文家、书法家。其书法独辟蹊径,融北碑南帖于一炉,创造了影响晚清书坛百年之久的“张体”,被康有为誉为“千年以来无与比”。

  今年是张裕钊诞生200周年,省文联和省书法家协会高度重视张裕钊文化的挖掘与传承。省书法家协会多次组织召开张裕钊书法研讨会,并明确提出:张裕钊书法是梁子湖区的一根重要文脉,是鄂州难得的文化品牌,是湖北省书法文化传承第一人。

  为了将张裕钊诞生200周年纪念活动引向深入,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与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决定会同鄂州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纪念活动。

  据介绍,张裕钊诞生200周年纪念活动将主要做好四项工作:出版一本《张裕钊书法精品集》;召开一场张裕钊学术研讨会,并出版一部研讨文集;制作一部张裕钊专题片;举办一场张裕钊书法精品展及张裕钊书法交流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