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助老食堂”助社区养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8 语音:播放

   

   “民以食为天”,社区“助老食堂”建设是居家和社区养老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积极探索。为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难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西山街办月畔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幸福食堂即将开业啦。

  "助老食堂”是社区养老的突破口 

   幸福食堂采取“政府补贴,社会捐助、老人自缴、自我发展”相结合的建设运行模式。运营经费以老人自养为基本,为感谢大家对西山街办月畔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的支持,特推出60周岁以上老人充值100元补贴20元(卡到账120元);70周岁以上老人充值100元补贴30元(卡到账130元);80周岁以上老人充值100元补贴40元(卡到账140元);残疾人和低保户可凭残疾证、低保证现场打9折(两者优惠只享受其一)
  “幸福食堂”从爱出发
  为了让更多老人知道幸福食堂,月畔湾社区工作人员于2021年12月3日前往中厚新苑小区大力宣传幸福食堂,倡导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前往就餐,在这里,老人可以聚在一起聊天拉家常,或打牌,或看电视,或读书看报,乐在其中、其乐融融,后期幸福食堂成熟后,月畔湾社区也能够开展政策服务送温暖和政策宣讲活动,让其成为传播身边凡人善举的窗口,传授健康文化知识的课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