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住建局提醒您警惕以房养老诈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6 语音:播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集中解决一批住建领域养老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住建局正在组织开展鄂州市住建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醒广大市民警惕以下常见养老诈骗行为:

  一、虚假宣称以房养老,通过养老形式讲解和推介,诱骗老年人形成房屋产权“倒按揭”消费理念,与中老年人非法签订房产抵押担保的借贷合同或相关协议,诱骗中老年人将抵押房屋获得的资金购买其推介的所谓理财产品,从而进行诈骗或者非法集资。

  二、投资虚假养老项目,以投资养老保险项目、投资开办养老院、购买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售后定期返点、高额分红等方式,涉嫌诱骗中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三、宣称“房本在家无用”,房产抵押可获高额利润,自住或租住都可以,多种手段非法占有老年人房屋。

  四、购买“墓地”非法集资,通过摆设展台、散发传单等方式向老年人推荐“墓地销售”及“墓园投资”项目,向老年人鼓吹墓地投资利润丰厚,以“投资墓地”为噱头专门骗取老人“养老钱”。

  举报电话:12345,027-606707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