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澜湖新泵站底板浇筑完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4月5日,滨江四期项目洋澜湖新泵站底板浇筑工程完成,本次施工作业浇筑方量约2220立方米,是洋澜湖新泵站工程的重要节点。这标志着洋澜湖新泵站主体结构正式“落地生根”。

  洋澜湖新泵站主要承担洋澜湖汇水区的内涝水,汇水面积约41.7平方公里,泵站设计流量56立方米/秒,为大(2)型泵站。综合考虑原进水渠利用、泵站管理便利性、建筑物立面效果等因素,泵站设计轴线基本与原洋澜湖泵站轴线一致并与新建长江干堤呈 67°斜交,泵站顺水流方向依次布置进水渠、拦污栅桥、进水前池、进水池、泵房、出水流道、真空破坏阀室、防洪闸、消力池、海漫、抛石防冲槽和出水渠。

  “我们前期组织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对底板大体积混凝土的浇筑顺序、现场平面布置及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都进行了研究讨论。并针对预埋件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联合验收检查,现场签订了多方联合验收会签单,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施工质量。”项目技术负责人周吉说。

  该项目施工方优化方案、科学管理、严格执行标准程序。“在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坚持‘大干快上,安全度汛’的原则不动摇。”项目经理刘洋表示,项目部下一步将继续严格督促落实洋澜湖新泵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度,确保汛期到来前主体结构顶部标高达到防汛水位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