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三大民生工程主体完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19 语音:播放

葛店新城一期项目全景。记者童勰 摄

葛店完全中学建筑一瞥。记者童勰 摄

  本网讯(记者幕新 通讯员王璇)5月15日,由中建三局城投公司打造的保障安居、文化教育、公共卫生等民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兑现当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构建安居安康又安心的现代化宜居宜业新城。

  葛店新城社区一期项目主体封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1.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包含5个单层地下室、30栋高层住宅以及配套幼儿园、小学、商业、社区服务用房等。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改善葛店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和当地教学设施,惠及10余万人。

  截至目前,葛店新城社区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随着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工程正式全面进入消防、暖通、水电、智能化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葛店开发区系列民生项目工程体量大、管理难度大,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始终秉持“品质至上”的理念,应用和创新先进适用技术,对工程实施全过程精品管理,确保每个细节经得起检验,最大限度实现了节能、节材、环保,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项目也先后荣获“楚天杯”、“吴都杯”、“湖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等多项荣誉。

  目前,作为葛店开发区重点文化场馆项目“文体公园·五馆一园”之一的文体公园——图书馆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为项目竣工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文体公园——图书馆项目,建筑语言象征“白鸟栖湖·振翅高飞”,从空中俯视,呈Y字布局,项目总建筑面积17768.37㎡,建筑高度20.7m,设计总藏书量为10万册。

  据介绍,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丰富葛店开发区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显著增强葛店开发区的软实力与竞争力,提升城市品位。

  葛店完全中学是开发区1号民生工程,是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完全中学。项目可容纳72个班、3888个学位。目前,葛店完全中学项目已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葛店实验小学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设计班级为36个,可容纳1600名学生就读。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正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

  记者幕新 通讯员王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