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纵贯鄂州南北大动脉 鄂咸高速今日零时正式通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28 语音:播放

鄂咸高速正式通车。特约记者 袁谟浩 摄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今日零时,鄂(州)咸(宁)高速正式通车。这标志着纵贯鄂州南北的大动脉全面打通,鄂东地区“鄂—黄—黄—咸”城市群环加速形成,将有效促进武汉城市圈东部外围城市繁荣发展,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鄂咸高速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九纵五横三环”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省联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省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鄂州市华容区赵咀村,通过华容南枢纽互通,与黄鄂、武鄂公路相连接,下穿武黄城际铁路,跨武黄高速公路,经长港镇、东沟镇、沼山镇、太和镇,终点位于黄石市大冶市金牛镇东侧的余家畈,连接蕲(春)嘉(鱼)高速通往咸宁。

  项目全长63.2公里,总投资83.7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起点至长港段约16.9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长港至终点按4车道建设,共设置6个收费站,以及1个梁子湖服务区和1个太和停车区。

  该项目于2016年6月开始前期筹备、征地拆迁、报批报建等工作。2018年9月,项目正式开工。至今年8月15日,鄂咸高速项目建设全面完工。

  省联投集团鄂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鄂咸高速通车后,将与黄鄂高速、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形成一条新的鄂东地区南北纵向大通道和省际快速出口公路,是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区众多临港新城和临港产业园的一条重要快速集疏运通道,也是连接鄂州市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黄石市域旅游区、咸宁市域旅游区、黄冈市大别山旅游区等区域旅游资源的快速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