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澜湖新泵站主体结构封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杜也)2021年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市滨江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古城路-五丈港路)洋澜湖泵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洋澜湖新泵站位于鄂城区菜园头村长江右岸,长江干堤K99+740处,总投资2.92亿余元,泵站将通过对洋澜湖自流至洋澜湖新泵站进水池的水进行加压后排至长江中,洋澜湖新泵站主要承担洋澜湖汇水区的内涝水,汇水面积约41.7km2,泵站设计规模56m3/s,总装机容量8000kW。泵站轴线与新建粑铺大堤呈67°夹角,泵站顺水流方向依次布置进水渠、拦污栅桥、进水前池、进水池、泵房、出水流道、真空破坏阀室、防洪闸、消力池、海漫、抛石防冲槽和出水渠,泵房上、下游与两岸设置翼墙相连。
  鄂州滨江四期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工程,洋澜湖新泵站建成后将有效地提高鄂州市洋澜湖片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内生产生活条件和水环境条件,有利于人民安居乐业,对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