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烈士纪念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刘斈子 通讯员夏梦晗、周艳梅)5月2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落入模板中,市烈士纪念园项目全面封顶,标志着我市首个市级烈士纪念设施已现雏形。

  该项目位于葛店开发区,去年11月5日开工,总用地面积约6.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亿元,主要包含烈士纪念堂、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展列馆、纪念碑等6个单体建筑。

  烈士纪念园建筑群整体为楚韵风格,均采用大坡度长屋面结构,建筑单体最大屋面坡度达到了45度,通过调整原料配比、优化支撑体系、精细化浇筑顺序等方式,保证了施工质量与完工后的建筑效果。同时,充分运用智慧工地平台的塔吊运行可视、塔机安全监控、噪声扬尘检测等功能,实现项目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集中化管理,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与管理水平。

  随着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后期将进行建筑幕墙、园区景观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人们瞻仰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的纪念场所,进一步丰富鄂州红色文化资源,擦亮区域红色旅游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