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工程办公用房主体结构封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5月30日,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工程办公用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我市发展外向型经济、扩大对外开放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武汉新港三江港区综合码头5-6号泊位陆域堆场,占地面积约79.6亩,总建筑面积5540平方米,其中查验设施建筑面积为523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设施和监管查验设施,其中生产设施主要包含集装箱堆场、道路、变电所、消防泵房等;监管查验设施主要包括多式联运信息管理中心、监管仓库、检验检疫处理区和熏蒸库等。

  该工程由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是中国交建旗下的核心企业,拥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水利水电一级、市政公用一级、河湖整治一级、地基处理一级、设计水运行业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测绘甲级等资质。

  “我们始终把长江大保护作为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施工过程中,我们成立了专班,负责施工现场垃圾的定时收集、定时清理,确保安全、文明、绿色施工。”项目设备部负责人张竞介绍,该工程建设完成后,预计每年增加吞吐外贸集装箱10万标箱,将对构建我市“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形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三江港国际物流铁、水、公、空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目前正按时序进度加紧施工。办公用房装饰装修、空箱堆场、查验场地等力争今年6月30日完成,其他工程8月31日完成,12月底通过国家验收。”项目合约核算部负责人卢俊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