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花路道路工程月底全部完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3 语音:播放

  

   燕花路道路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面层沥青摊铺。全媒体记者胡俊鸿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治辉 通讯员闫梦健美)3月8日,在燕花路(环湖四路-机场南路)道路工程现场,装载车、压路机、摊铺机穿梭往来,数十名工人热火朝天忙施工。只见装载车将沥青倒入摊铺机内,摊铺机在路面缓缓推进,工人们手持耙子、铲子等工具,走在冒着热气的沥青上,将沥青或扒或铲到路面的各处边角。随后,大、中、小各种不同型号的压路机在路面反复碾压,确保沥青平整、紧实。

  “燕花路道路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现已进入面层沥青摊铺阶段,预计一周内可完成沥青摊铺任务。”燕花路市政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张洪伟介绍,“同时,我们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抓紧实施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铺装、管廊主体施工、绿化种植及附属工程等作业。截至目前,道路工程完成92%,给排水工程完成88%,管廊工程完成87%,桥梁工程完成91%,照明工程完成91%,确保3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燕花路(环湖四路-机场南路)道路工程属我市 “三纵三横”快速道路系统中的“纵三”项目,是临空经济区内南北走向交通要道。项目总投资约10.08亿元,设计路线全长3.6公里,红线宽5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工程竣工后,对推进武汉天河机场和花湖机场客货运“双枢纽”建设,进一步完善临空经济区城市骨架和集疏运体系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