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鄂州市鄂城区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环资科 日期:2022-08-16 语音:播放
 

鄂州发改审批2022251

 

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鄂州市鄂城区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鄂州环函〔2022〕30)及相关附件资料收悉。根据鄂州市工程咨询公司咨询评估意见(鄂州工程咨询〔2022〕97号),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代码鄂州市鄂城区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代码:2208-420700-04-05-925074)。

、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实施可加强入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面源污染的阻控,净化洋澜湖和小桥港水质,提高湖区生物多样性。

三、项目建设地点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主要包括生态缓冲带建设工程、水生植物修复工程、水生动物修复工程、水环境原位修复工程和移动型水质监测治理一体化设备建设工程。其中: 

生态缓冲带建设工程主要实施内容为在洋澜湖上湖湖滨建设灌-草生态缓冲带2 km,宽度10 m,缓冲带建设面积2 ha;在小桥港两岸建设灌-草生态缓冲带4.5 km,宽度15 m(单侧),缓冲带建设面积13.5 ha;缓冲带建设总面积15.5 ha

水生植物修复工程主要内容为在洋澜湖上湖北部及东南部区域进行沉水植物修复,沉水植物修复区面积合计0.33 km2;在洋澜湖上湖沿岸进行挺水植物修复,修复面积约0.01 km2;在洋澜湖上湖进行浮叶植物修复,修复面积0.036 km2  

水生动物修复工程主要内容为在水生植物修复种群稳定后在洋澜湖上湖投放环棱螺、河蚬、河蚌、鱼类等,投放面积约为1.26 km2,投放量为2520 kg

水环境原位修复工程主要实施内容为利用水环境原位修复技术和生态清淤技术改善洋澜湖上湖水质,修复剂逐年投放量依次为438.504 t182.71 t109.626 t,清淤剂逐年投放量依次为207.102 t86.2925 t51.775 t并建设生物炭纤维浮床技术工程,实施面积为0.0093 km2

移动型水质监测治理一体化设备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小桥港入湖口和洋澜湖上湖北部分别布设水质水生态实时在线监测及污染水体净化处理设备各1套。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4631.48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4071.87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39.06万元、预备费220.55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生态环境资金地方政府投资。

、建设工期36个月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相关建设标准,组织编制工程初步设计报我委审批。

 

附: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4日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814日印发

附件:

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建设单位:鄂州市生态环境局

项目名称:鄂州市鄂城区洋澜湖上湖和小桥港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    察

 

 

 

 

 

 

√ 

设    计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监    理

 

 

 

 

 

 

√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同意。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审批部门盖章

                         20228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