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飞行区道面工程顺利完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3 语音:播放

即将建成校飞的鄂州花湖机场。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潘勇)11月15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道面封仓,由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鄂州花湖机场场道二标工程顺利完成飞行区道面工程施工,距离年底机场建成校飞目标更近一步。

  鄂州花湖机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车流如织。“目前,项目投入施工人员千余人,道面进场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近300台套,机械设备连续作业,完成道面混凝土峰值日产量超4000方,场道工程日均产值近千万。”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

  在项目部会议室里,两面倒计时提示牌格外醒目,按照10月24日省政府花湖机场建设现场办公会上的要求,项目负责人现场督战,各作业班组积极投入到劳动竞赛工区“阵地”中,吹响了一次又一次的“冲锋号”,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坚战”。

  为完成年度校飞任务目标,中铁北京工程局统筹谋划,从山东、四川、江苏、辽宁等地参建项目调集施工人员300余人,开足马力,争分夺秒,在“竞赛场里”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质量、比现场管理、拿业绩说话、以成败论英雄,“白加黑”昼夜鏖战,“5+2”两班倒,施工生产节奏不断加快,产值不断刷新,工程进度形象变化“亮眼”,标段内指标逐一销项,周期内分部分项剩余任务在“歼灭战”中被逐一攻克。

  “我们将责任落实到每个施工区域和劳务班组,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管理到片,时刻保持业务信息渠道畅通,安全生产动态实时共享,每隔5天进行一次劳动竞赛考核奖惩兑现。”项目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每晚6点开始的生产会硝烟味十足,10个竞赛班组通报“战绩”后,便在“唇枪舌战”中争取作业人、材、物、机、料,大家拿着进度图,看着数字显示屏的施工模型、卫星云图、“云监工”动态,根据现场每时每刻的进度,将料车、混凝土、备料、道路、灯光等协调调度问题摆到“桌面”。项目管理层审时度势,科学调整工作方案,认真筹划当天进度,为第二天进度想办法,为极端恶劣天气打“提前量”。生产例会从鼓舞士气、全面动员的誓师会,变成了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研讨会。

  25岁的工程部员工张岩岩说:“5天一节点,5天一兑现,历经坎坷,酣畅痛快,过程艰辛却很值得。”他在这次紧张激烈的竞赛中担任小组队长,工作强度高、管理难度大、工程数量多,既是挑战,也是历练。

  竞赛中的每名“战士”,每日在3万多平米的工地巡视检查,在3600米东跑道和近6000米的滑行道上做好过程管控,挖机、推土机、自卸车穿梭,拌合站日夜不停,对讲机不离手,手机每隔几分钟就响起,各“突击小分队”队员既当施工员,又是调度员、安全质量监督员,不仅完成现场作业任务,填报质量验评,回到办公室还要做土石方资料整理等内业工作,完成工程量统计,对内对外验工计价结算,配合班组完成机械调度,协调作业面交叉施工,精神、意志都受到严峻的考验。

  “啃下硬骨头,打赢歼灭战,项目部将继续争分夺秒抢工期,用实际行动诠释中铁精神,圆满完成机场建成校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