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大道花马湖一号桥主体结构贯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王有玉)4月2日,临空经济区将军大道项目顺利完成花马湖一号桥梁上部结构箱梁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桥梁主体结构工程全部完工,施工节点取得决定性胜利。

  将军大道是连接我市主城区和鄂州花湖机场的重要干道之一,线路全长7.5公里,红线宽度为50m,双向六车道,沿线共设计5座桥梁,先后跨越马园港,鸭畈港,花马湖等多条水系。花马湖一号桥是该项目跨越花马湖三大桥梁之一,桥梁长度327米,单幅20m,全宽45m。

  “由于施工断面长,雨水多,水系发达,地质条件差,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工点多,安全风险等级高,施工技术复杂,环保标准高、要求严,整个桥梁工程的施工难度都很大。”现场负责人余正介绍。为早日完成桥梁下部工程,项目团队充分发扬“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中冶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克服诸多难题,防疫情、战雨季、抢工期,相继完成桩基、承台、箱梁等关键性施工任务,为将军大道早日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攻克花马湖三号桥的施工难题,全力推进将军大道道路及附属工程施工,争取道路早日竣工通车。”项目经理汪在庆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