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长江大桥北引桥首桩浇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放

  5月1日14时,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燕矶长江大桥北引桥首根桩基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燕矶长江大桥工程施工正式全面展开。

  这次完成混凝土浇筑的为北引桥48#墩1#桩基,桩长39米、桩径2.0米,混凝土设计方量124立方米,采用旋挖钻成孔施工工艺。4月29日,在大桥北主塔桩基首桩开钻当天,引桥基础首桩施工同时展开,随后进入混凝土浇筑作业。

  燕矶长江大桥北岸为黄冈市黄州区,南岸为鄂州市燕矶镇,是黄冈与鄂州的第二条过江通道。项目为双层过江桥梁,包含了高速与城市快速路。主桥采用双层悬索桥“一跨过江”,估算总投资125.61亿元,建设工期四年半。

  大桥临近鄂州花湖机场,考虑到塔高受限、航道需求、生态红线以及桥位地质条件影响等因素,在设计上采用了不同垂度四主缆悬索桥结构体系,为世界首创,主跨达1860米,是目前我国首座四缆索悬索桥。

  (据湖北日报、黄冈日报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