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大道项目“趁热”铺沥青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04 语音:播放

8月2号上午,将军大道项目马山段施工现场,压路机和摊铺机同时作业,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摊铺沥青。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刘伟)8月2日上午,烈日当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位于临空经济区的将军大道项目主线桥开始进行大面积沥青摊铺作业,吹响了大干冲锋的号角,主线桥距离通车再迈坚实一步。

  将军大道项目是临空经济区五纵六横路网中重要的一条东西横向通道,是花湖机场的重要配套道路之一。在将军大道项目马山段,沥青摊铺机、压路机马力全开,一车车沥青混合料随着摊铺机缓缓前移均匀摊铺在路面,数辆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正有序进行碾压作业,现场热浪滚滚,一派繁忙景象。

  滚烫的沥青混合料冒着热气从运料车上翻下来,掀起热浪。工人们跟在车后,站在炽热的沥青路上进行局部修整。“现在沥青的温度高于140℃,这是摊铺最好的时候。因为沥青在130℃到160℃之间,才能有更好的黏度,更利于拌合。地表温度高,沥青出来温度损耗小,摊铺沥青的效率高也更耐用。”中国一冶将军大道项目路基标段施工员杨晓冬介绍。

  当天,将军大道项目马山段40辆大型车辆协同作业8小时,摊铺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为确保施工安全与进度,我们每天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工人作业时间,采用错时上班等方式,尽可能避开中午高温天气,保障必要的施工进度。”杨晓东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