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文化中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15 语音:播放

3月13日,航拍的正在建设中的鄂州文化中心项目。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方仲华、汪安刚)鄂州文化中心项目是我市在建的重大民生项目、全新标杆式文化综合体。目前,该项目正全力冲刺施工节点目标,建成投用后,整体效果将令人耳目一新,成为城区新地标、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记者3月13日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屋面钢结构网架吊装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整个钢结构网架工程总重1400余吨,已完成40%的工程量。“春节后,我们迅速组织工人进场施工,安排晚上进行加班、两班作业;还根据现场需求,又进了一台400吨的履带吊,把工效提高了50%,确保4月30号完成施工节点。”项目总工赵力说。

  鄂州文化中心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总投资额约5.5亿元,以1200座的大剧院为核心功能,可满足国内外歌剧、舞剧、音乐剧、戏曲、话剧等演出需求,同时配套240座黑匣子剧场、美术馆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设计造型以 “山水印象,峰起云环”为整体立意,旨在打造照鉴古今、展望未来的文化综合体;景观设计取意“高山流水”,景观绿化和铺装布局合理,有山体休闲公园、核心活动广场、下沉剧场等多个区域,在保证功能顺畅的基础上增加了视觉艺术享受,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概在5月份插入室外绿化的施工,确保在10月底的时候,把建筑为山、树木为水、绿化为陪衬的‘高山流水’景观效果呈现出来。”赵力介绍道。

  鄂州文化中心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