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楚大道建设踏“春”提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1 语音:播放

  

吴楚大道华容段施工现场。全媒体记者胡俊鸿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3月20日,在吴楚大道鄂城段(双港桥-宏泰大道段)道路施工现场,摊铺机、镐机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机动车道上,工人们正在对第一层沥青路面进行修整;辅道上,10余名工人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

  吴楚大道是武鄂黄黄 “三横三纵”快速道路的“横一线”,是我市城市东西中轴线。吴楚大道鄂城段、华容段项目总投资15.9亿元,全长21公里。工程竣工后,将成为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连接花湖机场的纽带,更是航空物流集散中心的主干道。

  “吴楚大道鄂城段力争4月15日建成试通车,4月30日前正式通车。”中化学曙光建设有限公司青天湖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余伽义说,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每天有1000余名员工、100余台大型机械、300余辆运输车平行流水作业,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确保如期建成通车。

  在吴楚大道华容段(五四湖桥-宏泰大道段),也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摊铺机正在铺设第一层沥青。”站在渠化岛上,湖北路桥责任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倪志胜说,“目前土石方、地下管网、水稳摊铺全部完成,左幅路面病害处置工作全部完成,右幅已完成60%,辅道路缘石及附属工程已完成70%,力争3月30日建成通车。”

  在跑出项目“加速度”的同时,我市还致力打造品质工程。“根据道路绿化景观设计,不同路段栽种不同的行道树和乔木做背景。不仅要见绿,还要注重色彩搭配,让市民能够看到丰富多彩的景观。”倪志胜说,五四湖桥头至螺蛳港桥段共栽种乔灌木14个品种2200株;铺设地被植物约4.7万平方米、草坪约4万平方米。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90%。螺蛳港桥至宏泰大道段,栽种乔灌木1600株,绿化工程已完成8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