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杨叶安置小区西路)初步设计的批复

信息来源:投资科 日期:2022-10-24 语音:播放
 

鄂州发改审批〔2022320

 

鄂州市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  

你单位《关于审批<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杨叶安置小区西路)>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鄂州工管中心文202235号)及初步设计文本等附件已收悉。根据咨询公司意见(鄂州工程咨询〔202268号),经认真研究,同意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杨叶安置小区西路)(项目代码:2018-420704-48-01-024133)初步设计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

临空经济区杨叶安置小区西侧

二、建设规模及内容

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km/h,红线宽30m,设计全长1042.204米(设计起点桩号E0+000,设计止点桩号K1+042.204)。道路采用“单幅路”断面形式。沿线从北往南依次与北路、规划一路、南路、南二路相交。主要建设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强弱电工程等。

三、设计方案

原则同意本项目道路工程、交通工程、道路照明、给排水工程、强弱电工程等工程设计方案。   

(一)道路工程

1.道路平面设计

本工程均为新建道路工程,采用的技术标准基本如下:

 

 

项目

 

单位

西路

指标值

采用值

1

道路等级

 

城市次干路

城市次干路

2

设计速度

km/h

30-50

40

3

不设超高最小半径

m

300

500

 

4

设超高最小半径

一般值

m

150

最小值

m

70

5

不设缓和曲线

最小半径

m

500

6

最大纵坡

6

0.319

 

7

凹型竖曲线最小半径

m

一般值 750,

极限值 450

 

15000

2.道路纵断面设计

西路最低点设计高程18.625,最高点设计高程19.700。最小纵坡0.300%,最大纵坡0.319%。

3.道路横断面设计

道路红线宽30m=2×7.5m机动车道+2×3.0m侧绿化带+2×4.5m人行道。

4.路基及路面结构设计

(1)路基填筑与压实

路基应分层填筑、均匀压实,路基压实采用重型击实标准,路床填料及压实标准应严格按要求执行,以确保土路基顶面回弹模量不小于30Mpa。

(2)路基防护设计

本区域道路均采用植草护坡。

(3)路面结构设计

本次道路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由于片区正在开发建设中,采用过渡路面,先采用水泥路面,等片区开发完成后,再统一修补后,铺筑沥青路面。

(4)路面材料

车行道采用重型压实标准,沥青混凝土面层压实度≥98%。

沥青路面面层平整度指数IRI<2.0m/km、σ<1.0mm,横向力系数SFC60≥54,构造深度TD≥0.55mm。

(二)交通工程

1.交通标线设计

路面标线涂料设计标准:路面标线涂料应符合国标 GB5768-200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及“TT/280-2004”、“GN47”、“GN48”的有关规定。道路建成后,根据新机动车道宽度恢复完善道路交通标线。

2.交通标志设计

交通标志设计标准:标志颜色以国标为准。指示、指路标志采用蓝底白色图案;文字指示标志中英文文字大小为2:1。

3.标志版面

交通标志版面设计满足规范《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 、《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 51038-2015)

4.交通信号灯设计

交叉口信号灯按照车道功能设置,每组信号灯为红、黄、绿箭头三色灯具。信号灯位于车道下游的悬臂式灯杆或者立柱式灯杆上,所有灯具采用LED灯具。

(三)道路照明

1.路灯灯源

本工程路灯电源采用10KV电压,负荷等级为三级。

2.路灯设置

西路道路照明采用普通双臂路灯双侧对称布灯方式,路灯杆设于道路两侧分隔带内,距车行道边线 0.5m。车行道侧照明光源采用LED120W,人行非机道侧采用LED70W,安装高度10m/8m。杆距原则上为30m左右。

(四)给水工程

本次给水管径为D300mm。道路两侧沿线间隔约200米设置预留给水管,给水管管径DN200;预留端采用阀门井,便于后期管道接入。

(五)排水工程

1.雨水管道布置

雨水采用D800D1350管道布置在路西侧机动车道下,距路中线5.5米,收集本路段沿线及路面雨水,排入杨叶西路西侧杨家湖港中。

2.污水管道布置

污水采用D500的污水管布置在路东侧机动车道下,距路中线5.5米,收集本路段沿线污水,分段排入规划一路、南一路、南二路设计污水管中。

(六)强弱电工程

1.强电工程

强电管布置在路东侧距中线14m的人行道下。强电主管采用4/层×2层的排列方式,单根电缆管采用φ200PVC-C管,此外额外增加2根φ110PVC-C管。强电主管纵向坡与道路纵坡一致。每座检修(查)井,底端用φ160PVC管就近排入雨水检查井中。

强电横穿管采用4/层×1层的排列方式,单根电缆管采用φ200的 PVC-C管,此外额外增加1根φ110PVC-C管。强电管每隔50m设置一座检修(查)井。

2.弱电工程

弱电管布置在路西侧距中线14m的人行道下。弱电主管采用5/层×2层的排列方式,单根电缆管采用φ110PVC-C管。弱电主管纵向坡与道路纵坡一致。每座检修(查)井,底端用φ160PVC管就近排入雨水检查井中。

弱电横穿管采用3/层×2层的排列方式,单根电缆管采用φ110的 PVC-C管。弱电管每隔80m设置一座检修(查)井。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12279.78万元,其中:工程费9560.8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13.89万元,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费1440.00万元,预备费508.74万元,路灯高压进线专项费用156.30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

接文后,请严格执行项目投资管理有关规定,依照批复的内容和核定的投资概算进行建设不得擅自增加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或改变设计方案。并加强项目安全管理、资金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确保工程质量。

附: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配套道路(杨叶安置小区西路)初步设计概算核定表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012

                                                                  

抄送: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

       城乡建设局、统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01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