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对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办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5-13 语音:播放
 

 

5月1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赵瑞安和四级调研员徐连民会同鄂钢公司安环部部长肖灭资,就做好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湖北中平鄂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2家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督办。

首先,市局危化科科长邵卫东就5月1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及5月11日至1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潜江召开的“12345”安全管理模式试点交流暨山东浙江学习考察研讨会议的会议精神向企业进行了再传达,一一指出了企业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大家就如何在我市开展“12345”安全管理模式试点工作与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就5月至6月即将开展的全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行动,向2家企业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2家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督导行动,按照应急部、省厅相关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对照17个方面的清单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全面开展自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2家企业负责人均作出表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督导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聘请专家开展自查自改,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迎检工作。

徐连民调研员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督导行动,及早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不仅要聘请专家查找问题,而且要更加重视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从源头整治安全隐患,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赵瑞安总工程师强调:一是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开展我市“12345”安全管理模式试点工作。二是各企业要端正思想,此次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一个良好契机,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基础,聘请专家对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三是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违章就是犯罪”的理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实行闭环管理,把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张佳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