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7-08 语音:播放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现向社会公布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监督举报方式,请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发现下列问题及时举报。

  一、专项行动内容及牵头单位、举报电话

  1.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

  牵头部门:市纪委监委机关

  举报电话:12388

  2.组织开展整治工程建设领域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公安局

  举报电话:0711—3752701

  3.组织开展整治建设用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报电话:027—60698545

  4.组织开展整治建筑市场“三包一挂”等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住建局

  举报电话:027—60670776

  5.组织开展整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举报电话:0711—5111115

  6.组织开展整治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水利局

  举报电话:027—60229170

  7.组织开展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27—60707599

  8.组织开展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牵头部门: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

  举报电话:027—60858597

  二、举报范围

  政府或国有企业投资的房屋市政、交通水利、教育医疗、科技文化、农田建设、国土整治、生态环保等工程建设项目及房地产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在项目决策环节,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未批先建、违规审批,以及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或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等问题。

  (二)在招标投标环节,应招标不招标、化整为零规避招标、明标暗定虚假招标、内外勾结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问题。

  (三)在土地出让和规划许可环节,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缓交或变相返还土地出让金、违规减免规费、违规征地拆迁、擅自改变规划、违法改变土地用途、违规调整容积率等问题。

  (四)在施工管理环节,转包或违法分包、挂靠或出借资质、随意变更设计、不认真履行施工监理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建设质量低劣、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以及商品房烂尾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五)在资金使用管理环节,不按合同约定、施工进度拨款,无合法合规依据拨款,虚报或擅自增加工程量套取国家资金,挤占、侵吞、挪用项目建设资金等问题。

  (六)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中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三、举报方式

  1.来信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特1号,鄂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政编码:436099

  2.来访地址:鄂州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北路特1号、市政府大楼东门信访局)

  3.来电电话:0711-12388

  4.举报网址:http://hubei.12388.gov.cn/ezhoushi/

  5.微信举报:关注“鄂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举报”

  温馨提示: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如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将视情况轻重,依法予以处理。

  特此公告

  2023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