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政府采购分散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7-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肖爽)7月21日,我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政府采购分散项目——鄂州市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平台信息化建设5G融媒体直播车采购项目,在鄂州、九江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评标工作。

  为深化我市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实现优质评标评审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共用,今年6月,市财政局印发 《关于推进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在实现招投标工程类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分散项目远程异地评标。

  7月11日,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负责人一同前往江西省九江市,与九江市财政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进一步洽谈政府采购业务,学习九江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双方就开展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范围、行政监督、评标专家管理等方面事项进行讨论交流,并及时签订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此举进一步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有力推进了我市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审常态化。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加大对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宣传和引导,不断强化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保障远程异地评标活动规范、科学、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便利度,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压减交易成本,持续优化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