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的会议纪要

〔2010〕3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18 日,市长陶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贯彻意见。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履行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应急管理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认真贯彻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抓紧完成市级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加快推进和规范区、乡镇、村(社区)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实现预案体系全覆盖。此项工作应于明年元月底前完成;二是整体推进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按期完成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三是整合电子政务资源,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应急平台建设;四是继续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力争出成绩、出经验。

会议同意在2011年度财政预算中适当增加市政府应急办专项工作经费、统筹安排应急管理平台建设资金。

会议定于今年12月中旬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前一阶段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对全市应急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