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三次现场办公会议纪要

〔2010〕3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12,市长陶宏主持召开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三次现场办公会议,督办市农委、国土局、供销社、供电公司等部门牵头承办的2010年“十件实事”办理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市农委、国土局、供销社、供电公司等部门牵头负责的“十件实事”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实施效果较好,但少数项目进展滞后,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全面履行职责,将该项工作放在第一层面,抓在手上,遵守承诺,务必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二、会议要求:

1、国土整治项目区内的相关区、乡(镇)一把手必须亲自过问,推进项目,明确责任,靠前督办,狠抓落实。省政府给予我市两个10%的提高比例要跟踪到位,市国土、财政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据实点评,适时下发督办通知单,每10天向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报一次工程进度。要超前思考,科学编制整治规划。规划方案要做细做实,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经区、乡镇、村签字认可。要抢抓农时,决战四季度,把推进国土整治项目建设与今冬明春的农田基本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2、要加强农民工就业培训,提高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要对就业培训机构进行定期不定期梳理、审查,禁止培训机构自主招人,严肃查处套取国家资金的行为。要加强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大中央、省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争取力度,对农民购置农机实施财政直补。市农委、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要成立专班,对实施农业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市农委要加大水稻、奶牛农业保险理赔跟踪力度,确保理赔资金发放到位,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快沼气建设进度,研究探索沼气服务网点和服务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确保农村户用沼气建设保质保量完成。

3、要坚持不懈地继续抓好我市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确保我市村级综合服务社整体规划的顺利实施。

4、要积极争取农网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农村用电条件。针对电网项目局部受阻的现象,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供电部门,做好农民工作,加大协调力度,确保电网项目顺利推进。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一月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