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和“十件实事”办理第四次现场办公会议纪要

〔2010〕3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1-01-10 语音:播放

1015,市长陶宏主持召开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十件实事”办理第四次现场办公会议,重点督办教育、民政、卫生、人社、广电等领域的 “十件实事”办理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指出,今年涉及社会事业口“十件实事”,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决战第四季度和坚定完成任务不动摇的信心和决心,组织专班,全力以赴,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要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对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加强督办,对存在的问题迅速协调解决,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快速推进,圆满地完成各项实事办理任务。

二、会议就有关具体问题明确以下意见:

(一)关于卫生工作:

1、“九大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抓紧落实到位,确保达到年度责任工作目标;

2、进一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鄂城区要尽快制定绩效工资方案报市政府审定,乡镇卫生院定编定员问题,要在对临聘人员进行清理的基础上,按照“编制总量控制和结构控制”的原则,逐步实行竞争上岗和全员聘用。关于乡镇卫生院债权债务问题及资金使用情况,要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要求,探索新的管理模式,加强监管,加大控制力度。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将实行镇村一体化的村卫生室纳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范围。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要在11月底前制定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方案,年底前启动试点;

3、为全市在岗乡村医生发放每人每月100元的补助,在11月底前落实到位;

4、建立以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公共卫生信息服务系统和以电子病历为基础的数字化医院,形成城乡之间、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

5、市发改委、卫生局、财政局要密切配合,积极向上争取“十二五”期间的项目建设资金。

(二)关于人社工作:要进一步探索对城乡劳动力实施就业技能素质培训的有效性,将就业培训与工业、农业新的发展实际相结合,增强就业创业的适用性;

(三)关于民政工作:要根据社区规模、服务半径和服务人口等情况,按照经济、适用、便民的原则,完成20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服务中心以发挥功能为主,不能贪大求洋、相互攀比。由市财政局牵头,市民政局协助,对每一个完成建设任务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由市级相关部门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并确保到位。民政部门要积极协助市统筹办及相关部门,研究加强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的长效运行机制,在人员配备上采取“以钱养事”的方式,激活选人用人机制;物业管理上(绿化、卫生保洁、垃圾清运等),对于长港示范带已连线成片的社区,可探索采取服务外包等市场化、公司化方式运作,以促进农村社区服务中心的良性运行。

(四)关于教育工作:学校的规划设计方案要与学校布局调整相结合,布局调整要为学校建设留有发展空间。学校建设所需资金由学校所在地区、乡(镇)“兜底”,确保学校不举债建设,不形成新的债务。西山街办小桥小学要在规划、设计、调整上兼顾长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审批进度,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五)关于广电工作:

1、小影视城项目。一是市建委、古楼街道办事处要督促擎天华府项目单位,优先施工装修该项目面向影城的南面墙体,确保在影城开业前拆除横跨马路的脚手架。二是市城管局、交警支队和古楼、凤凰街道办事处要密切配合,对影城周边的交通、经营秩序进行管理和整顿。要清理占道经营行为,引进高档的快餐业,规范万润发商场周边及地下停车场所的使用和管理。三是古楼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妥善处理南门村与万润发公司经济纠纷遗留问题,按照相关方面沟通确定的影城建设布局规划施工,确保影城观众与商场楼内互通,在商场一楼为广电银兴影城提供售票点,按照广电银兴影业公司与万润发公司租赁合同约定的商业条件,由南门村直接与广电银兴影业公司签订影城租赁房屋合同。四是市广电局要对小影城建设进行倒计时安排,精心调度、交叉施工,提前做好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元旦竣工开业。

2、大影视城项目。要尽快完成城南大影城建设规划,力争尽早立项开工。市广电局要切实履行行业协调管理职能,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分别由市招商局、规划局牵头,广电局配合,尽快提出大影城招商条件和概念设计方案,提交市政府研究确定。大影视城选址涉及土地关系问题,由副市长陈邦利负责协调;鄂州大学的相关工作,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沐珍和副市长毕华负责协调。该宗土地依规挂牌出让,涉及鄂州职业大学在此地块上的预付资金,待该宗土地出让完成后返还。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